古坑咖啡登上國宴 要推履歷認證正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聞名已久的雲林古坑咖啡,今年在小英總統就職國宴,被選為指定飲品,登上國宴舞台,為了讓一般遊客認識古坑咖啡,古坑鄉公所將推行履歷認證,要為古坑咖啡正名,

好喝的古坑咖啡從有機栽培,磨豆、保存、沖泡,每一個步驟都不能馬虎,

這次古坑咖啡登上國宴舞台,為了即時給一千多位外賓喝上一杯好咖啡,咖啡達人劉慶松除了親自磨豆,交付酒店,還仔細要求每個步驟。

國宴咖啡農 劉慶松:「我當場在萬豪那邊刻度,就是粗細的研磨,我磨好之後當場交給萬豪酒店,然後麻煩他們要進入冷凍。」

咖啡沖好,遊客聞香而來,但外來遊客,卻難以辨識真正的古坑咖啡。也有一些業者,引進外來咖啡充當本地咖啡,混淆不清,鄉公所計劃推動履歷認證,來為古坑咖啡正名。

古坑鄉長 黃意玲:「陸續的推動古坑的產業認證,咖啡的產業認證那我們也呼籲說我們古坑的咖啡農,大家可以一起來做生產溯源的一個制度系統,就是QRCode,讓我們現在的消費者,更能確定說,古坑咖啡的一個品牌。」

70歲咖啡農劉慶松歷經十多年努力,以小農之姿,獲中華民國首任女總統的青睞,鄉公所將陸續推動履歷認證,讓他的故事藉由「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制度,訴說他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