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總統列境管?立委望馬總統履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繼續來看到,馬總統即將在5月20日卸任,民進黨立委今天(16日)彙整過去8年沒有兌現的政見,尤其是633,當時馬總統曾說過,沒兌現承諾就要捐半薪,因此就有立委催促,馬總統趕快捐錢,還提醒總統,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曾說過,卸任總統要列入境管名單,希望總統,能兌現。

又是大海報,又是表格數據,民進黨立委有備而來,要在馬總統卸任倒數時刻,算算他跳票的帳。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與其忙著到處立碑,或者忙著處理中研院,不如好好省思自己,答應過的事情沒有做到的,該怎麼跟新政府交接。」

當時喊得震天嘎響的633口號,平均經濟成長率要6%以上,失業率3%以下,平均國民所得3萬美元,這樣的目標,根本是望塵莫及,看看2015年,經濟成長率不到1,失業率超過3,平均國民所得不到2萬美元,綠營提醒馬英九,應該兌現自己說過,做不到就捐半薪的承諾。

民進黨立委 蔡易餘:「馬英九他立即可行的,就是薪水趕快把一半捐出來。」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聯合勸募所有的人,包括他的家人我都全部找了,周美青0,馬唯中0,全部都零,只有馬總統捐了7萬,那633跳票,要捐給聯合捐募的薪水是一半的薪水的話,那總共是2千2百77萬8千元,那憑票支付,日期5月19日。」

不只要馬總統捐半薪,他們還拿出前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在2008年說過,卸任總統應該列入境管名單的那番話。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卸任後,自己要把自己提列為境管的名單,今天只剩三天你就要卸任了,目前為止,境管名單裡面還沒有馬英九先生,這個承諾,是2008年你剛當總統第十天所公布出來的。」

諸多政見跳票,立委希望馬總統卸任前,給交代。

(綜合報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