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矽併」有望?矽品股東會飄和解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6 日訊】國內第二大封測廠矽品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林文伯表示,矽品仍堅決反對敵意併購方式。但對於日月光先前拋出雙方公司可以合組產業控股公司,林文伯說,在合法的前提下,這是一個可思考的方向,「日矽併」,似乎又出現契機。

台灣半導體封測大廠矽品召開股東會,會前律師先聲明,重申日月光第一次公開收購行為無效,並非合法股東,目前案件仍在高雄地方法院審理中。不過會後媒體追問,矽品與日月光合併案是否會捲土重來?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態度出現軟化。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我們是反對敵意的購併,只要是合意的協商呢,我想任何事情都有可能。那只要在合法的狀態情況下,我們可以去思考很多方式,控股公司只是其中的一種方式。」

外傳日月光為表達籌組台灣半導體封測隊的決心,將再提申請矽品合併案,市場分析「日矽併」未來的3個可能:一是公平會重開審議委員會、或是兩家公司取得共識,合組產業控股公司,又或者,日月光最終以多數股權取得董事席次,進入董事會後要求提前改選董監事。

上周封測業界傳出,日月光與矽品兩家公司董座張虔生與林文伯,上個月已經見過面,態度軟化似乎朝正向發展。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已經有碰面在上個月,真有這個事嗎?)我現在不能評論(是說現在不能講,是因為說其實這個想法在醞釀當中?)...想法是在醞釀中。」

「日矽併」出現契機,矽品股價16日也上演慶助行情,一度攻頂漲停。對於520新政府即將就任,林文伯也說出期待。

矽品董事長 林文伯:「有兩個這個好的封測公司,能夠相互砥礪競合,然後能夠佔有世界一席地位,希望新政府能夠支持這樣的說法。」

林文伯呼籲新政府用心發展半導體產業,支持台灣有兩個國際封測大廠並存,讓產業良性發展,站穩腳步,才能抵擋紅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