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GDP不保1 這些產業正力招新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台灣經濟現況,雖然出口不佳,民眾薪資停滯,不過也有調查顯示,台灣職場新勢力正在抬頭,包括餐飲業、金融業、還有軟體網路業,求才若渴,尤其過往被視為沒有職場經驗的新鮮人,現在有更多的企業打算積極招募。

餐飲進駐百貨通路,人潮帶動錢潮,經濟部最新統計,國內餐飲業連續28季,也就是七年正成長,今年第一季更成長3.1%,成了支撐台灣經濟的重要內需柴火,人力銀行調查也發現餐飲業不只擴大徵才,職缺的內容也改變了。

人力銀行整合招募處協理 汪勝龍:「那我們所謂的看一個景氣的熱絡情形,就是看一個工作機會的增加與否來看,那也 確實餐飲業它的職缺是一直在增加,食品安全,以及在所謂的品牌行銷,或者是藝術設計類別。」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產業變遷下,餐飲業不只找傳統服務人才,更轉向重視品牌行銷,食品安全領域,因此食品科學相關學系、還有藝術商業設計就成了大熱門。

此外,Fintech金融科技浪潮下,金融業、網路軟體業,也亟需新領域人才進駐。統計顯示,今年有52%的企業打算招募新鮮人,19%職缺特別保留給職場新鮮人,平均薪資提高3.67%。

人力銀行整合招募處協理 汪勝龍:「也許對某些企業而言,這樣的新鮮人可以更容易融入他們的企業文化,甚至這樣子的新鮮人也許也更加的能夠,符合這個企業快速增長的需求。」台灣工銀人資長 王寸久:「就是說我們的目標族群我剛剛提過,是屬於比較年輕的族群。我們看到年輕族群使用的模式,就會跟以前不一樣,我們要找的人可能是,他需要比較多的學習能力,也就是說他接受新知的能力。」

台灣工銀透露,為了因應金融科技趨勢,今年還要再找2百位,相關領域人才,具備彈性、跨領域特質的年輕人,就是最佳人選。也證明就算大環境不佳,只要掌握趨勢,新鮮人依舊有機會翻轉對抗不景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