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關懷難民 裘莉:他們帶給我啟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週一,身為聯合國難民署特使的好萊塢巨星安吉麗娜‧裘莉,接受媒體專訪,談論她與歐洲難民親身相處的所見所聞。

聯合國特使、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裘莉:「我認為,當然,當你身處難民營或在某種場合面對面接觸那些人的時候,我相信你們(記者)都經歷過,那種感覺,你是無法通過新聞報導來表達的。」

朱莉表示,她無法向觀眾說清楚與難民家庭互動交流時的真實感受,但她十分喜歡與難民一同工作,並且從他們身上獲得啟發。

聯合國特使、好萊塢影星安吉麗娜‧裘莉:「我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啟發,比如他們克服了多少困難,家人之間是何等親密,時時刻刻都深知,能夠活下去有多麼重要。」

在歐盟與土耳其簽訂難民遣返協議之後,今年四月份,每天抵達歐洲的難民人數已經明顯減少,但難民的未來仍然讓各界憂慮重重。

聯合國移民人權特別報告員Francois Crepeau:「我認為歐盟方面缺乏遠見。」

聯合國移民人權特別報告員Francois Crepeau:「沒有一個長期的、基於人權的移民政策,可以照顧到移民、流動性以及難民保護的方方面面。」

目前為止,希臘各個港口的難民仍然人滿為患,但歐盟和希臘當局都還沒有拿出有效的策略來減輕當地負擔。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