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談九二共識?54.3%認為不需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這個星期五,準總統蔡英文將發表就職演說,台灣智庫今天公布民調,其中有過半民眾認為,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不需要公開承認九二共識。而有近八成的人認為,不需要因為中共威脅限縮陸客數量、而承認九二共識。

準總統蔡英文演說,兩岸關係成為焦點,台灣智庫做民調,表示超過半數民眾認為不需要承認九二共識。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認為蔡總統需不需要承認九二共識,結果發現,其實跟很多其他民調結果,也都差不多,相當一致,這邊有54.3,也就是超過一半的民眾,認為不需要承認九二共識」

昨天馬總統表示,台灣能夠重新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國際民航組織,最大因素就是「九二共識」。但民調顯示,「只有九二共識兩岸才能和平發展」的說法,有50.9%的民眾不同意,只有36%同意。

另外,被問到不承認九二共識,中共可能要刪減陸客數量時,民調的反應是。

台灣智庫副執行長 賴怡忠:「如果說中國大陸它降低來台的陸客數量的話,反而,有將近八成的民眾認為,乾脆就開發其它國家的觀光客,而不是說希望政府,它因為擔心對於既有傷害,而去接受九二共識。」

520就職前,美國聯邦眾議院院會,無異議通過有關支持台灣的「共同決議案」,將「六項保證」訴諸文字。

在台灣智庫民調中,有55.6%認為台灣與美方保持密切關係比較重要,高於日本方的19.1%、和中國方的15.7%。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