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毀壞中華傳統文化 遺禍今日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50年前,中共發動了「文化大革命」,不但破壞了中國的五千年傳統文化,更成為一場迫害中華民族的浩劫。文革50年之際,有專家呼籲,只有結束中共 的暴政體制,才能徹底杜絕文革再度重演。

1966年5月16日,中共發動的文化大革命正式爆發。

文革首先鼓動「破四舊」,把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積奠視為反動的標記。於是中華民族始祖黃帝和炎帝的陵墓被刨開,南宋岳飛、大唐文成公主、書聖王羲之等民族傳奇,也被挖墳、毀像、甚至拋屍。

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市6843處歷史古蹟,72%被文革摧毀。全國被破壞的文物總數,至今難以統計。

而學者進一步關注,文革更大的危害,是重創中華傳統文化的「精神層面」,特別是信仰。文革中,儒釋道三家的先聖塑像或陵寢,被大量砸毀和侮蔑,僧尼道士被強迫還俗、批鬥甚至槍殺。

中國問題專家 章天亮:「整個中國文化,其實是建立在儒釋道基礎之上的。如果是一個傳統文化的環境,那中共這個政權是沒法生存的,因為它就是靠造假、暴力、害人起家的,所以它一上來就要破壞(傳統)文化的根,要營造共產黨自己的「黨文化」的環境。」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在文革之前,把中共的黨員,派到宗教團體裡面去擔任負責人已經存在了。這種做法跟文革砸廟的本質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形式不同而已,文革是達到了高潮。這種改變宗教團體的性質,把它商業化,或者世俗化,最終達到本質上消滅的目的,這種做法其實一直延續到今天。」

學界關注,文革集中摧毀信仰和傳統文化,由中共黨文化而代之後,中國的道德體系隨之被摧毀。據文革研究學者宋永毅統計,當時僅廣西就有27個縣,由官方組織、殺害所謂「階級敵人」,再分屍吃肉。吃人者中,84%是當地中共黨員或幹部。

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是一種大面積的行為,大規模的行為,這個它就完完全全只能是跟一種文化有關係,那就是跟共產黨這種暴力的文化。」

文革研究學者宋永毅認為,在當今的中國,文革依然沒有結束。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就像是文革「批林批孔」。他預言,這些政治運動毀滅中國道德,道德敗壞的惡果將在50年內顯現。而如何改變現狀,讓中國真正發展?宋永毅認為途徑就是:結束中共體制。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