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內焚化爐訴訟 李進勇親自出庭辯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大錢坑林內焚化廠仲裁案,雲林縣政府雖然陸續還錢,但還積欠達榮10多億元,達榮因此聲請法院查封縣府規劃的2017台灣燈會兩筆土地。縣府提出「債務人異議之訴」,雲林縣長李進勇親自出席辯論庭,官司引人注目。

最高行政法院已撤銷林內焚化爐的環境影響評估許可,縣府多次要求達榮公司提出環評完成合約,但達榮公司置之不理,反而多次查封縣有財產。

雲林縣長 李進勇:「現在我們雲林縣政府,已經被他執行了將近有20億的財產,另外他還繼續的所謂的對待止付,剩餘的部分繼續在執行之中,我們認為這樣的一個程序對雲林縣政府來講,是有很多的不公平。」

林內焚化廠2005年完工,因為距離淨水廠不到2公里,環評爭議不斷,也多次引發居民抗爭,迄今未啟用,前縣長蘇治芬以工程不合法為由駁回試營運計畫,達榮公司聲請仲裁,縣政府敗訴,需賠達榮公司將近30億元。

雲林縣長 李進勇:「很多的縣有的財產,被達榮公司一再地追殺拍賣,影響到我們縣務的運作,我們希望透過司法的程序,能夠得到一個公平的對待。」

縣府提出「債務人異議之訴」,並聲請在債務人異議之訴裁判確定前,應暫予停止強制執行程序,李進勇親自出席辯論庭,希望能在法庭裡面據理力爭。而達榮公司的委任律師以及代表,表示因為公司沒有授權接受採訪,沒有表達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