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清晨16.6度 氣溫驟降感冒過敏者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今天(17日)起床很明顯感受到,天氣變的陰陰冷冷,不少人又把長袖外套拿出來,清晨最低溫度出現在淡水只有16.6度,和上週34度左右的高溫,相差快20度,也因為氣溫驟降,不少人穿錯衣服著涼感冒,小朋友抵抗力較差也容易引發過敏。

陰涼天氣不見太陽露臉,行人穿起外套或換上長袖,受到鋒面通過和東北風影響,氣溫驟降,從上週35度以上高溫,降了將近20度,清晨低溫只有16.6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

「昨天到今天隨著鋒面南下,東北風又南下,帶來涼的空氣,所以昨天晚上到今天清晨,不少朋友都覺得天氣變冷了,沒有錯像今天清晨,最低氣溫在梧棲以北,以及東北部地區都在19度以下,平地最低氣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6.6度。」

氣象局表示這是5月正常天氣變化,上週北部最高溫度34度,但週一(16日)氣溫最低只有19度,相差10幾度,週二(17日)清晨最低溫在新北市淡水 16.6度,不過隨著鋒面遠離,週三(18日)氣溫將明顯上升,恢復21~27度,中南部地區高溫回到30度左右,只是忽冷忽熱,不少人一早就到門診報 到,兒童抵抗力弱,感冒或過敏的患者,增加至少20%。

小兒科醫生 林應然:

「特別是過敏的病人,真的有增加啦,過敏的病人大概至少有增加2成,那些感冒的病人呢,其實就是,其實我都說忘記穿衣服出去了,因為以為外面是還是很熱,結果出去發現很涼。」

冷熱變化,容易著涼感冒,雖然不會像流感一樣高燒或是肌肉酸痛,但仍會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另外也容易過敏發作,乍暖還寒之際,民眾還是得多留意天氣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