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成修繕鄰居 志工為阿公阿嬤修好厝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7 日訊】跌倒,是老人家意外死亡的主因,家居環境安全就變得很重要,有慈善福利基金會與超商合作,在門市培訓修繕志工,只有民眾提出關懷通報單,志工們快速前往通報家庭進行修復任務。

超商門打開,一群穿著黃背心的修繕志工,有的手拿電鑽,有的拿置物架,在超商確認任務、充分討論後,準備出發。

81歲的余伯伯如廁行動不便,加上老夫妻視力都不好,徵詢房東同意廁所加裝扶手,讓居家生活更安全。

志工vs. 余伯伯:「我給你放這樣,你看這樣可以嗎?可以,可以嗎,這樣可以。」

過程中志工時不時確認需求,因為鬆脫,被阿嬤用繩子固定的置物架,也一併修復,並加裝止滑墊,避免跌倒發生意外。

志工 莊先生:「在浴室上跌倒的部分機會還算滿多的,所以我們正常來講的話,希望說,能夠有機會幫他做這個修繕。」

志工 張先生:「請老人來測量高度,我就覺得這個動作滿貼心的,因為如果假設說以我沒有經驗來講的話,其實我可能沒辦法做到這樣。」

跌倒是老人意外死亡的主因,其中四成發生在浴室,居家環境潛藏危機,弘道老人基金會與超商合作,在門市進行訓練、討論,並就近到長輩家中幫忙,打造安全住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