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作家韓江《素食者》獲國際布克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韓國文學興起,每年邀請國外的出版社和編輯到南韓來認識韓國文學,16日,南韓女作家韓江日榮獲文學大獎「布克國際獎」。她也是第一位獲獎的南韓作家。

韓國作家韓江與英國翻譯狄波拉‧史密斯同臺領獎。這是韓國作家首次入圍國際布克獎。

國際布克獎獲得者 韓江:「感到很榮幸,評委能讀到韓國作家的書籍,希望世人能與我分享一份閱讀的體驗。」

《素食主義者》是韓江在2004首次發表的,由該小說改編的同名電影曾入圍2010年美國日舞影展最佳劇情片獎。

國際布克獎評委會主席唐金:「獲獎當之無愧。這部小說雖短卻十分震撼,講述一位女性抵抗外來因素,決定要成為素食者,並克服所有困境,過程十分打動人心。」

《素食主義者》的英文翻譯版於2015年1月在英國出版,一炮打紅,登上倫敦《標準晚報》暢銷小說第二位。

國際布克獎評委會主席唐金:「故事情節蒼涼、艱辛。但描述手法十分漂亮,英文翻譯也是一個奇跡。」

英國女翻譯狄波拉‧史密斯的精確翻譯,巧妙地展現出小說中每一個峰回路轉的情節,讓英文讀者完全感受到原創中的震撼之處。

翻譯狄波拉‧史密斯:「我進入到一個國家的文學中,幾乎沒人翻譯過,那裡有世界一流的作家,這是講英文國家所不知道的。」

在2016年國際布克獎公布的當晚,評委會還公布了翻譯小說在英國的最新數據,在全英文學比例中,翻譯文學目前占3.5%。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