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德江訪港 民團:結束中共專政撤梁振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訪問香港第二天,5月18日,多個民間團體遊行向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的張德江抗議,要求撤換特首梁振英,重啟政改。

口號:「我要真普選、梁振英下台、結束中共專政、停止干預香港事務、我們不要一帶一路。」

民陣、支聯會及泛民政黨約百人,早上8時許由灣仔修頓中心出發,要求撤換行政長官,重啟政改,並要求中共當局就「六四事件」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向死難者家屬賠償致歉。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 胡志偉:「所以我們覺得要解決香港社會的矛盾和問題,第一要撤換無能的689(梁振英)是關鍵的因素,然後我們要從政治的制度,重啟政改方案去尋求解決香港撕裂的根本方式,我們才有出路。」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至今仍有十幾二十人仍然被拘捕,當中有不少維權律師、維權人士得不到應有的法律保障,其家人也遭到株連。」

遊行隊伍途經菲林明道天橋,企圖經入境大樓前往會展,被警方阻止,雙方一度對峙,有示威者灑冥紙抗議,遭警方警告,擾攘約三十分鐘,遊行人士改到指定示威區,繼續集會。

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到今天整個灣仔(封鎖),所有的市民要距離九萬丈遠去發表聲音,無論我們多大聲,我們的聲音都無法進入張德江耳朵。」

團體不滿灣仔民政署人員代表張德江接抗議信,批評張德江沒有誠意,當場焚燒信件。

口號:「張德江滾出香港、張德江滾出香港。」

另外,數十位香港法輪功學員一早在灣仔君悅酒店對面的示威區煉功和靜坐,他們表示,張德江長期追隨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要求法辦張德江。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