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迎城隍」封街遶境全縣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8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金門一年一度的傳統民俗「迎城隍」活動18日登場,全縣總動員,封街迎神遶境,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一群小朋友穿著古裝,坐在轎上一起遊街,熱鬧程度可比過年。

鼓聲響起,舞獅走上街頭,金門迎城隍全縣總動員,除了大人們的陣頭外,小朋友的表現也不俗。無論是認真敲鑼的模樣,或是迷你版公揹婆的舞姿,都十分吸睛。

小朋友:「嗨!」

這群小朋友穿著古裝,坐在轎上跟大人們一起遊街,也是遊行隊伍中的亮點之一。

家長:「就是讓他們從小有一個回憶,一個體驗這樣子,而且很難得。」

家長:「我覺得這是一個傳統民俗的傳承,就帶他們來體驗一下。」

迎城隍是金門的民俗大事,原本是幾年才辦一次,不過近年來金門為了要推廣觀光,現在每年黃曆四月十二日迎城隍,成了文化及觀光產業的重要活動。

遊客:「昨天我們已經來金城這個地方了,然後就聽說這邊有這樣的活動,所以才又跑過來。」

台北霞海城隍廟管理人 陳文文:「我是台北來的,但是我們這次是全國城隍廟的聯誼會,所以等於是整個台灣的同胞們都到,然後,廈門跟海城,就是漳州的海城也有來。」

由於金門迎城隍保留前清古制受到矚目,文化部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也曾入選內政部「宗教百景」。金門邀請大家,每年一起到這體驗不一樣的民俗慶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