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 遭遇外國駭客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新一輪的美國總統初選剛剛結束,川普、桑德斯與希拉里,各自拿下一個州。不過現在傳出,美國總統參選人,被外國的網絡駭客入侵監控。請看我們北美主播李大宇的說明。

美國選戰打得火熱,但週三上午,美國國家情報總監James Clapper卻發佈消息說,美國總統大選成為駭客的目標,相關組織和參選人已經被駭客瞄準,讓選戰增添了一絲緊張。來看他的說法。

James Clapper說:「我們已經發現一些跡象,國土安全部和聯邦調查局,正在向兩黨選戰機構教授,如何抵禦潛在的網絡威脅,我預計,隨著選戰活動的加劇,會有更多的駭客活動。」

他只是向兩黨陣營發出警告,並沒有說明駭客活動的細節。現在也無法知道這些駭客是服務於犯罪組織,還是某個外國政府。

James Clapper的發言人Brian Hale在一份聲明中提到:「駭客攻擊的動機可能是由於意識形態的不同,或是單純為了搞特務活動;駭客的能力,則從毀損到入侵不等。」(CG1-Brian Hale的照片在z盤今天日期內)

2008年和2012年的美國總統大選,都遭遇過駭客的入侵。美國情報官員曾經說過,此前大多數網絡攻擊都與中國駭客有關。

目前,初選領跑的川普和希拉蕊,都正在組建政策幕僚團隊,稍後,他們還會與美國情報機構和外國首腦交換信息,其中很可能都有駭客感興趣的資訊。

未來關於兩黨初選的動態,以及駭客對美國大選的影響,我們會繼續帶您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