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發展核武 川普:我願與金正恩對話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好,謝謝大宇的說明,共和黨週二的初選中,川普拿下了俄勒岡州。川普當天表示,願意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設法阻止平壤當局發展核計劃。

共和黨「唯一」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在其他黨內對手紛紛退選之後,輕鬆贏得俄勒岡州超過6成的選票。

幾乎篤定成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川普,週二接受路透社專訪,暢談他當選總統後的外交規劃。

曾主張讓日本和韓國擁有核武器,以對抗中共和朝鮮的川普,一改其強硬態度,表示願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對話,並向北京施壓,阻止平壤繼續發展核計劃。

共和黨總統準提名人川普:「我願意和金正恩對話,我跟他談沒有任何問題。同時,我將向中國施壓,我們的經濟實力遠超中國。中國和朝鮮開個會或打個電話,問題就解決了,因為中國的經濟實力遠超朝鮮。」

至於因反穆斯林問題,與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交惡的川普,週二鬆口稱,卡梅倫對他的批評固然不對,但自己「確實想與他保持良好關係」。

川普還表示,他將在兩週內發表詳盡的國內經濟政策,其中包括廢除金融監管改革的《多德弗蘭克法案》(Dodd—Frank Act)。

川普自參選以來,對女性的歧視言論頻頻引發爭議。

週二,川普接受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主播梅根·凱莉((Megyn Kelly)專訪,似乎想要修補雙方的關係,以爭取女性選民。

當被問及自參選以來,是否發生過遺憾的事,川普回答肯定有。

共和黨總統準提名人川普 :「我當然有遺憾,不過我並不想談論那些遺憾的事,的確,有些事我可以用不同的方式做。」

川普辯護說,他的一些做法是為了選舉勝出而不得不為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