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早龍舟賽!賴清德點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再三個星期就是端午節了,2016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6月5日起將在台南安平運河熱鬧登場!今天仿照傳統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擔任主祭官為龍舟點睛,祈願今年龍舟賽事順利圓滿。馬上看到,稍早畫面。

台南市長賴清德:「已經3百多年,這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一項划龍舟比賽,就是在台南,晚間比賽除了晚上氣氛好以外又涼爽,我們龍舟都有LED燈,色彩非常美麗。」安平國中學生:「我認為,傳統保留下來是好的。」台南安平國中校長 陳進明:「把龍舟很尊敬的要放在水面之前,我們很希望,在水面上是能夠保佑所有的選手,參賽人員。非常安全順利。」仿照傳統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今年的國際龍舟錦標賽,共有166隊報名、3800多人參加,外籍人士組成的隊伍11隊。和其他縣市不一樣,台南的龍舟賽在夜間舉行,用LED燈裝飾的龍舟航行在台南安平運河上,別有另一種美麗的視覺享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