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研議取消常委制 今日點擊(2531-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        提要
中共研議取消常委制

        

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在這裡想跟大家做個說明,這集節目是我們事先預錄的一集節目。石濤評述呢,整個這集節目錄的時間比較長,20多分鐘。

但是我們會分成上下集跟大家播出,原因呢原因是我自己外出,這段時間就算休假吧,外出。但是呢在節目本身上呢,在過去時間裡每次,如果外出沒跟大家打聲招呼,或者說沒有相應的節目呢,反正朋友們總是提很多問題,濤哥,到底怎麼啦?怎麼啦?為什麼沒節目啊!等了你半天了,就是總是有這樣的問題。

那因為我們預錄的節目呢,相對時間性就沒有那麼強。這是我們提前預錄的,而這個內容就會涉及到比較更大的一點兒問題,沒有那麼強的時間性。但是這裡也跟大家講,如果這過程中有什麼事情的話,我肯定以我自己的方式啦,跟大家露面跟大家分享我個人的看法。那所以這裡是做個說明啦。

在過去的時間裡,其實在過去這一段時間裡面,有一個新聞比較惹人注目,就是所謂共青團的一個什麼,城市大學是什麼學校,應該是北京的。據說中共政治局常委有決定,不讓它再招本科生了。本科生被砍掉這件事情,大多評論都是說,是對這個團派的一種斬殺。我個人持否定態度。在習近平上台前,他明確的方針,黨的系統殺死他,整個黨的系統殺死他。團的幹部是黨的系統當中的一部分,對吧。所以在他樹立國家體系當中,他毫無選擇的走到這一步。

在他對個人反腐的過程中,走到了三中全會,建立國家體系,在國家體系的建設過程中,反腐的一路走過來,走到這兒了,他只能跟黨成為對立牌。那下面他就要斬殺團,這是我個人的對這件事情簡單的看法。對團的,對團的大學生的斬殺,據說已經被坐實,是政治局常委已經通過。結果就在這個消息的同時,傳說另外一個消息,習近平要廢掉政治局常委,這是一個非常大的消息,對不對!有些朋友可能覺得不在乎。

江澤民真正掌權是鄧小平死,1997年。所以到了1998年,江澤民把陳希同北京幫的幫主幹掉,上海幫成為真正的龍頭老大。在長江,中國的從南到北的江,那一年發大水,世紀大水。珠江、黑龍江、松花江、長江、閩江,凡是帶江字的,發水;河,我印象可深了,淮河出現了旱情,那才邪門呢。應對著江澤民這隻蛤蟆,那種天象。

而江澤民從1998年到2002年,他只真正當自己說了算4年,旁邊還嫁了一個小媳婦胡錦濤,是這個鄧小平留給他的。從這個角度上說他恨死鄧小平。所以2002年,江澤民要下去不甘心,才出現了政治局常委集體領導,9個,對不對。政治局常委的權力不變,沒錯吧!那今天習近平要廢掉政治局常委,不就廢掉在過去這麼多年裡,江澤民最得手的那一部分嗎?廢掉黨在國家政體中的權力核心。有人相信,有人不相信。

我們看到第一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中共研議取消常委制,北戴河博弈十九大人事。常委沒了,十九大也沒了,你可以相信,你可以不相信。常委沒了,十九大真正的中共,在開會的真正的涵義,已經跟十八大之前完全不同了。亞洲週刊最新一期的封面專題是:中共在研議取消常委制。那中共將在今年夏天,舉行北戴河高層會議。那鄰近秋天舉行的六中全會,高層人事卡位戰已經打響,為明年十九大換屆人事安排排兵布陣。那這是它的一個梗概的說法。

中共高層最近傳出了改革呼聲,要研議中共體制變革。習近平如果能頂住來自各方壓力干擾,強勢主導人事布局,那中共體制外有人難以想像的變革,是取消政治局常委,破除七上八下年齡規線。那廢除隔代指定接班人的做法,都會循序推進。七上八下對的就是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當時是曾慶紅出的主意,習近平當時把小木匠給玩了,對吧,是為了江澤民能夠垂簾聽政而成的。

那在當時的作用之下,江澤民一言九鼎。在當時的背景之下,江澤民作為一個普通黨員,卻垂簾聽政著9個政治局常委,有人非說那叫集體領導。今天習近平廢了,要廢除政治局常委,你說他叫獨裁,你是戴眼鏡是沒戴眼鏡啊?但他廢掉政治局常委這是一個大手筆。2012年11月14日,么么要死那一天,第十八大結束,政治局常委出爐,江澤民睡著了,習近平沒敢出來,睡了50多分鐘。所以記者們在外面等著,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等習近平一露頭一出來,出來7個,不是9個。下號的都能數出數來,他們數不出數來,露了頭才知道是幾個。不露頭你猜不出來,你邪門嗎?那在當時的習近平他也沒招,對不對。那麼么要死那天距離9月初,他神隱只有2個多月咧,當時他也只能以退為進,說你不聽我的,我不幹了這活兒,跟胡德華下棋去了。

不知道下什麼棋,但是他喜歡圍棋。聶衛平跟他關係不錯,對不對!反正就國家副主席,要接班的接班人,說撂挑子不幹了,回家下棋去了。

什麼叫規矩?對不對。有人說要有組織紀律,要這個,這不都瞎扯嗎,對不對。當人命受到威脅的時候,你只能保命了,什麼規矩不規矩,規矩都是為了保命,不是為了玩命,對不對。玩命都是跟別人說的,保命都是跟自個兒說的,你得實惠。十八大出來7個政治局常委,它的作用就是砍死這個政法委書記。這個位置不能有,不能在政治局常委中,他知道有這個位置他死定了,他習近平死定了。

2016年我跟大家講過,2016年之前是反腐之後只能亡黨。他今天要傳出來,廢掉政治局常委,難道還不是亡黨嗎?你當然你可以說他為了獨裁,那我說裁你個大頭鬼,什麼獨裁不獨裁的,從來就沒有第2個主說了算。胡耀邦要作為第2個主,明門正差的他是主子。結果他想繼續往下走,結果被後頭那個小矮子主子,喀,砍了,對不對。到了這個趙紫陽他是明主,他要說幹嘛?背後那小矮子,喀,砍了。我說你哪個是主子?從來沒有兩個說了算的,對不對。

劉少奇都那年代,那麼護著毛澤東,護著護著,到最後,喀,砍了。他為了拿出國家主席的,拿出這個憲法說,國家主席是憲法定的,怎麼怎麼說那些沒有用的,對吧,一點用都沒有。你說劉源今天下去了,想想當初他的爹,想想自己。

人心都是肉長的,對不對,我說的意思就這個概念。當他廢除政治局常委的時候,你當然可以叫他獨裁。但是當你說他是獨裁的時候,你就依然把共產黨看成是萬歲的,是你的錯誤。

共產黨死定了,完蛋了,想保人命只能廢了中共。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如果是真的,這就非常有序的關鍵的一步。你往前推20年、30年,你到了鄧小平年代,毛澤東死了那年,他也沒敢說廢了政治局常委啊。廢了政治局常委,就廢了中國共產黨。十八大是政治局常委和政治局的人數,裡面的關鍵人跟習近平貳心,所以是江澤民獲勝。

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真正的在我概念來講,它就對上號了。先砍了團校裡面的本科生,上邊回過頭來要砍政治局常委。你看到中國共產黨的政黨跟國家的權力機構,在這種現實過程中,從官位的就是它的體系當中,系統當中消失了。當它消失之後,它跟國家的政體之間,就逐漸逐漸的權力之間就沒關係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