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留給習近平的燙手的山芋 今日點擊(2532-2)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        提要
江澤民留給習近平的燙手的山芋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那這集節目跟上集節目一樣,是我提前錄製的,因為這段時間自己外出了,過去幾年好像都有這種情況。那外出因為我們個人的節目,時間頻率非常高,每天起碼2集到3集,所以基本涵蓋了跟即時新聞完全差不多。那我們提前預錄的節目,它帶有那種就是它的時間性,不是突發事件。但是是每一個具體每天新聞事件,當中的一個基礎、一個組合,也就說它這條路走的,是一種方向性的概念。

現在這種方向性的概念,和因為我們過去時間裡面,節目做得非常多羅列得很多,特別是在YouTube上和Google、Facebook上,這種羅列的過程,在今天的社交網絡當中、社交媒體當中,造成了一種特製。就像有很多人講說,哎呀!我就不想看他節目,為什麼Google老把他推薦給我?是。這事兒不好說,Google老把我的節目推薦給你,其實你不高興,但它反映出很多人在看。沒有那麼多人看,Google不會推薦給你,因為這是Google在它的搜索引擎當中,它設置的一種特點,你完全可以拒絕,咱倆這無所謂的。對吧!這個太正常,這是生活。

那為什麼老推薦給你?就是我剛才說的很多人在看,這是現實中人的真實狀況。但是人的靈魂跟今天人肉身,所在的真實的狀況,他中間有一個接洽、有一個距離,意思就是說,人的靈魂他可能很高貴。如果從佛家的角度來講,那慈悲對待每一個今天活著的人,只要他是人。那人在現實生活中,被七情六慾所誘惑,被中共的這種閻王爺整小鬼,舒坦一會兒是一會兒的,這種邪惡的理論去灌輸之後,那你說他迷失在其中,又不知道如何尋找珍貴,那你不能不給人家機會,不能不給大家有這樣一種商討的環境。

其實我個人的節目在我能理解的,我覺得主要是在這一個層面,所以看起來是表象、是新聞,實際探討的是認識自己生命的過程。在認識自己生命的過程的原因,是因為今天有魔鬼當道。對吧!有靈魂那就有著自己生命不死的一部分,但現實中的人他的靈魂是什麼?絕大多數有著至高無上的,那種生命的境界,而有佛必有魔,也有的生命是鬼魔,有的生命就是鬼魔,它的靈魂就是鬼魔。所以在人這面,它顯現出來的行為,讓正常人很不能理解,卻充滿著誘惑,很不能理解,卻充滿了誘惑。你在它面前你不是一個信仰者,你經受不了它那兒極端齷齪的誘惑,你對它有一種恐懼感,你知道那是骯髒的,但你又經受不住它的誘惑,那些東西就是魔鬼。

如果說白了,就像我們民間說的狐黃白柳,有時候給說上了人身就像附體似的,其實就是有那故事。對吧!如果你找一找有一位女人被稱為國母,有一位女人被稱為國母,她有些照片,特別是她回頭的眼神的照片,男人看了會勾魂的,男人看了會勾魂的,你會感覺到她在勾你,那就是狐狸咧!十有八九都是狐狸。就是她那個時候,那個人的靈魂是隻狐狸,她自己的魂根本不在。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嘍!但你出去找女人的時候,你媳婦說了哪家的狐狸精啊?你媳婦罵你的時候就這麼罵,妖魔鬼怪當道!

江澤民留給習近平的燙手的山芋

前天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江澤民留給習近平的燙手的山芋。人寫得多文化,讓我說就不這麼文化了。對不對?給了一盆屎,槓金的,哎呀!跟黃金一樣,還用金盆,那是真金的,金盆拿了一盆屎,弄得習近平不知道哪個是盆哪個是屎,他弄不清楚,兩眼昏花!我的意思就是具有迷惑性。近日大陸官方媒體再次報導,中國基尼係數貧富差距的問題,直接表示這樣的貧富差距,會給社會帶來動盪,是具有這種危機的。1989六四江澤民上台掌權,中國社會的基尼係數,從0.4左右不斷上升,已經到了中國社會面臨大變局的局面,給社會帶來嚴重的不穩定。

5月4日人民日報海外版叫做俠客島,登出來的清華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李強的文章。他引用了一些系列指數,1979年世界銀行報導,中國的基尼係數是0.16到0.3;1988年0.38;1994年0.43;1997年0.4577。他說多數證據在當時都顯現在0.5之下,他說但是到了2014年,北京大學拿出來的指數顯現,中國家庭財政基尼係數高達0.73,最高1%的家庭,占有了全部財富的34.6%;擁有財富的最高的10%的家庭,占有了整個全國財富的62%;而最低的25%的家庭,占有全國的財產只有1.2%。25%的家庭,14億25%,大家算算多少?2億5,那將近4億,3億多到4億人,他占有了全國的財富只有1.2%。如果4億人10%出來殺人,4千萬殺誰?殺那10%的家庭,那是家庭,家庭有大有小。對不對?

50%的家庭,最低收入的50%的家庭,占有全國的財產7.3%,7億人占有全國的財產7.3%;10%的家庭 1.4億人,占有全國財產的,那不能這麼說,那是家庭啦,占有全國財產的62%。所以我剛才說那些人出來殺人搶錢,為什麼?恨人有,笑人無,這是中國社會的通病。他為什麼搶你家錢?他為什麼見好車就砸?我沒有!這個理由就足以了,我沒有!你有!就足以了。基尼係數來自於這個,20世紀初的義大利學者,那它的涵蓋在於,一般的發達國家的基尼係數在0.24到0.36,國際社會通常把0.4作為貧富差距的警戒線。

那我們剛才說的2014年,中國社會0.7多,北大發布的報告直接顯示,2012年中國財產的,淨產的基尼係數0.73,它就表明今天中國社會,在財富的基礎上,就是在一個固化的、物質化的,一個財富的占有上,完全分裂的、完全是撕裂的。對吧!它只能靠高壓來維持,這種社會的現在的穩定,那穩定的過程呢,就是更大的撕裂的基礎,就這麼簡單。有朋友一直說,你老說它會撕裂,它還沒裂呢。那沒關係啊!那沒關係啊!還沒裂呢,只要裂了就行了,你說它會裂和不會裂沒關係啊。

那朋友也會說,我只活在當下,我根本不管明天發生什麼,沒錯!這道理非常對的,非常對的。我剛才說了,出門混的、在外頭賺錢的,都要活在當下,但他能活著什麼?要活在當下的人,是手裡還沒東西,你沒賺著錢的,拼命賺錢的,就像女孩子用身體換錢的,我活在當下用身體換錢,我樂了,我得了樂了!我換了口味了,我還為我以後打了基礎了。她早已把中國社會民間講的,萬惡淫為首拋在腦後,對不對?可是反過來,那10%的家庭你說裡頭有多少家,在家裡燒著香供著佛,在他日常生活中,跑廟裡上香呢?為什麼?他害怕,他害怕!有了錢財的人反而害怕,有了錢財的人反而沒活在當下,他是活在他明天和未知的情緒中。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