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就職外媒關注 彭博5張圖列經濟難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準總統蔡英文即將在明天就職,外媒《彭博社》先提出五點,新政府將遇到的經濟難題,《經濟學人》也提醒,蔡英文啟航前蜜月期已結束。

準總統蔡英文明日就職,財經媒體《彭博》先用五張圖列出蔡英文的經濟難題。

首先是,出口15個月衰退、GDP連續三季負成長。蔡英文誓言要讓台灣加入區域貿易協定,幫助出口;包括TPP、RCEP等。

另外,台灣內需大餅上,六成來自民間消費。所以,蔡英文必須確保人民持續消費、出外用餐、交易股票及購買資產,緩和國際對台灣產品需求降溫的衝擊。

第三個問題是人才,亞洲三城市比較,同樣的銀行主管職缺,在中國、新加坡卻比台灣薪資高2倍;彭博舉高啟全投入中國清華紫光為例,表示蔡英文要遏止這個趨勢,有必要促使企業提高薪資、改善兩岸巨大市場的連結。

最後兩張圖是創新與能源,台灣企業研發支出占營收比,遠低於美國和南韓。另外,台灣核一廠將在2018年除役,電力備用容量下降已經引起外商團體的擔憂。

《經濟學人》雜誌也看到新政府的挑戰,提醒蔡英文啟航前,蜜月期已經先結束,對內有經濟低迷和青年人的低薪、對外還要處理與中共的複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