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舟錦標賽 6月4日愛河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再過不久,就是端午節了,除了吃粽子,做香包,划龍舟更是不可少的競技活動,高雄市週二(17日)舉行龍舟點睛活動,揭開端午龍舟競賽序幕。

一點右眼,神龍活現大會圓滿 。

高雄市長陳菊率市府官員與贊助廠商,依照古禮為22艘龍舟舉行點睛、進水等儀式,祈求高雄風調雨順、賽會圓滿成功。

高雄市長 陳菊:「在我們的愛河有傳統的禮俗,還有運動的競技等等,我希望這個傳統,除了石化爆炸那一年我們停賽,我們每年都比賽。」

開幕現場,中鋼隊與教育局教官聯隊示範了新型態的龍舟拔河賽,這是這一兩年來最夯的端午節競技活動,十足考驗選手默契。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 黃煜 :「辦這龍舟拔河,我們大概高雄是第一個的縣市,我們透過不同的型態來吸引更多的市民,來參與這個龍舟端午嘉年華的活動,所以我們就規劃這一系列比較新鮮的活動。」

中鋼隊參賽選手 宋明朗:「拔河跟龍舟是有點異曲同工的,它是要20個人,如果小龍的話,12個人,而且它那個團隊的精神,你平常的話就是要練的,所以說我們的專業術語就是合力,就是你的默契要夠。」

今年高雄龍舟賽有137隊2827人報名參賽,除了傳統龍舟及龍舟拔河競賽外,周邊還有環保造筏趣味競划、端午立蛋、獨木舟展示、帆船和獨木舟的水域體驗等活動,精彩可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