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糞有機耕種 友善土地的自然農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19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縣積極推展有機農業,有農民就利用蚯蚓糞的自然農法來種植作物,以友善土地的實際行動,發揚台灣有機農業,成效相當不錯。

手捧著黑黑的泥土,上面還有一些蚯蚓在蠕動著,將蚯蚓糞引進自家農場做有機種植的邱春蘭說,透過米糠和水,讓蚯蚓在土裡孕育3個月之後,蚯蚓的排泄物長時間與米糠混合發酵,蚯蚓糞土就形成有機的肥料土,這就是用來栽種有機蔬果最好的材料。

蚯蚓糞引進者 邱春蘭:「這個肥料它本身有好菌,它也可以抑制壞菌,增加更好的菌,它元素很多,它又可以改變土壤,讓土壤健康,有植物的健康,植物健康了就沒有病蟲害有抵抗力。」

5分大的農地利用蚯蚓糞栽種有機蔬果,靠網路行銷,每個月可以有兩三萬元的盈利。

有機農 董祐妏:「韭菜、萵苣類的,就是比較沒有一些(蟲害),比較好顧的,不用害怕病蟲害的一些作物這樣子,玉米、空心菜,就是應景的蔬菜都會種。」

立法委員 陳素月:「希望把過去休耕1年1分地9000元的補貼,我們把它轉成有機農業的補貼,來實質上的鼓勵農民,從事有機農業的種植跟發展。」

立委建議,台灣休耕農地的補助偏低,農產自給率只達到3成。蚯蚓糞自然農法,不失為未來可以發展的方向,鼓勵農民以友善土地的實際行動發揚台灣的有機農業。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