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政黨輪替 蔡英文陳建仁宣誓就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520新舊總統交接,蔡英文在今天(20)宣誓成為第14任中華民國總統。台灣展開第三次政黨輪替。

蔡英文完成總統宣誓,從立法院長蘇嘉全手中接下國璽與總統印信,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正式入主總統府。

蔡英文與馬總統、吳副總統,與專程前來觀禮的李前總統,逐一握手致意,三屆前、後任總統,一同見證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

而在野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一早低調走進總統府,只參加府內交接典禮,並沒有照原計畫,出現在總統府外的貴賓席上。放眼望去,民進黨眾多立委開心與會,親民黨也派出秘書長與立委李鴻鈞觀禮。地方首長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另外,陳菊、賴清德也專程北上。相較其它政黨,國民黨立委出席寥寥無幾,只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立委徐志榮。雖然身邊坐的不是同黨立委,但王金平與鄰座的謝長廷到也互動良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 :「在這裡,我要誠懇地呼籲,請給這個國家一個機會,讓我們拋下成見,拋下過去的對立,我們一起來完成新時代交給我們的使命。」

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蔡英文就職演說,訴求和解、團結,更在兩次唱國歌的時候,開口唱出「吾黨所宗」。

不再避唱「吾黨所宗」,蔡英文開金口,把整首國歌完整唱完,而在典禮壓軸,歌曲美麗島大合唱,蔡英文不僅跟著唱,還隨節奏搖擺相當投入。

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政權和平轉移,要怎麼實現團結民主,新政府的考驗才剛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堯 陳輝模 張芝瑄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