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盼政府撇藍綠 卸任「回去除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520政權交接,前行政院長今天在卸任前致辭呼籲,轉型正義不能操之過急,不然會造成二度分裂,並期待新政府施政沒有黨派之分。最後還幽默的說,他在花蓮的田裡的草,都比人高了,該回去除草了。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是該回來除草了,草長的比人高了,是的我該去除草了,大家再見,謝謝。」

幽默的說,該回花蓮縣農地除草了,作為告別語。5月20日,前後任行政院長張善政和林全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交接印信。從2月1日上任至今三個多月,卸任前呼籲,轉型正義不能操之過急。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我個人並不否定很多人對轉型正義的期待,我只是顧慮轉型正義如果操之過急,會造成二度撕裂,轉型正義可以透過很有智慧的方式來處理,設法把過去的恩怨,轉成國家正面的能量。我相信新政府在經過選舉,取得高度的民意支持以後,應該可以展現宏大的器量,在圓融的過程之下,達成轉型正義的目標。」

張善政說,目前台灣面臨嚴峻的內外挑戰,期待朝野政黨都能放下黨派之爭,攜手建立繁榮和諧的台灣。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在我有限的三個多月任期裡面,我安排了不少到各地訪視,所接觸的民眾都是非常純樸、善良,不分藍綠,不分你我,在危難的時候能夠互相照顧、扶持,充份顯現,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這句話的涵意。這些民眾真的期盼的不多,就是一個安定、幸福的生活環境,我們政府真的有責任來幫他們實現。」

最後,張善政引用一位花蓮務農網友的話作為結束。

前行政院長 張善政:「5月19日下班前,謝謝我們的政府,無論好壞,我們的國家都在。5月20日上班以後,期待我們的新政府,好好加油,國家的我們都在。他也對我喊話,他說是該回來除草了,草長的比人高了,是的我該去除草了,大家再見,謝謝。」

張善政隨後與行政院同仁一一握手道別,林全一路送到門口,張善政和林全握手,要他好好加油,隨即開著剛買的二手車離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