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就職穿出台灣味 各國衣Q怎麼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台灣首位女總統蔡英文今天(20日)上任,以明亮色系與黑褲裝出席就職典禮,簡約造型,受到造型師正面肯定,而女性領導人的穿著,其實也投射對國家特色與期待,也帶您看到,國際上其他女性領導人的穿衣哲學。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蔡英文,褪去以往暗色系穿搭,選擇明亮色系的西裝外套與線衫,加上黑色西裝褲,及短跟鞋,出席就職典禮,簡約俐落的搭配,獲得造型師正面肯定。

造型師 李明川:「今天的整體造型來講,我給予她滿正面的肯定。尤其是大家可以看到,她在很多細節處,包括像是套裝的剪裁,或者是在面料的一些,有點所謂異材質的組合上,我覺得有很特別,以及很長足的進步,讓我們看到她的企圖心。」

總統蔡英文的穿衣哲學,還有在小細節,李明川表示,例如得體的淡妝,以及眼鏡的挑選,都為蔡英文加分。其實,國際上不少知名女性領導人,也有自己的一套穿衣哲學,像是南韓總統朴槿惠2013年就職典禮,就大膽穿上橄欖綠外套,加上白色絲巾的層次感,展現自信;德國總理梅克爾2005年以全黑套裝出席就職典禮,展現德國人沉著特性, 不過有趣的是,黑色長褲,似乎成了女性的必備款。

造型師 李明川:「(蔡英文)專業的形象,來自於她服裝的線條,在顏色上她透過蜜桃色來表現出女性溫柔的那一面,再加上去跟其他女性領導人,做出區隔,我覺得,我覺得蔡英文總統並不輸給其他女性的領導人,反而是走出一條屬於台灣人特有的女性的風格。」

總統府發言人表示,總統蔡英文的就職典禮服裝,是從原有服裝挑選,並搭配活動現場色調,因此蔡英文決定以亮色系呈現,帶給眾人大方俐落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玄青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