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紀念郵票開賣 香港民眾排隊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0 日訊】520總統就職,周邊商品也很夯,中華郵政這次推出的就職紀念郵票,打破傳統制式國旗肖像照,改用幾何圖形呈現,早上8點開賣,就吸引大批民眾來排隊,還有特別從香港來台灣搶購小英總統就職郵票,另外悠遊卡公司也再推出就職紀念的悠遊卡,限量5千套,開放民眾預購。

上百位民眾一早就來門口守候,長長的排隊人龍,全都是要來搶總統就職紀念郵票。

香港民眾:「我4點來到這邊,因為蔡英文總統是第一位,華人歷史上的女總統,我覺得這個意義很大。」

特別從香港來台灣,一口氣就買了2萬多元,除了自己收藏,還要幫朋友代購,紀念台灣第1位女總統,這次創新的設計,更吸引不少年輕族群。

民眾:「因為蔡英文,再加上這次的設計,其實就是真的還不錯,比之前的以往各歷任的總統都來得好看太多了。」

民眾:「我喜歡這個郵票設計,感覺比較有設計感。」

牆面上擺著馬賽克磁磚,郵局員工用7,150片拼圖拼出郵票圖案,成為郵局內另一個焦點。

郵局員工 鍾文龍:「我大概花了2個禮拜的時間把它完成,馬賽克拼圖本身就是一個像素畫的概念,我就利用這個機會把磁磚馬賽克完成。」

這次總統就職郵票,請來聶永真操刀,首度沒有國旗在裡頭,用幾何圖像呈現,尤其小全張,用20個各行各業以及各族群代表,象徵族群融合,一系列就職紀念郵票限量300萬套。

悠遊卡再搭熱潮,與台博館合作,用台灣第1個民主國國旗「藍地黃虎旗」做設計,改成黑底金邊,限量5千套。

不管是幾何圖總統郵票,還是紀念就職的悠遊卡,看的出來,台灣第1女總統上任,帶動周邊商品購買收藏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