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總統超窩心 不忘問媒體「吃飽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而在昨天的總統就職國宴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以及歌手江蕙,都是座上賓,小英總統離場時,也不忘關心媒體,貼心的問,吃飽了沒?

不同於520白天就職典禮,總統蔡英文出席晚間國宴轉為一身利落黑西裝,黑長褲,上台致詞,首先感謝參與國宴的賓客。

總統 蔡英文:「我要以總統的身分,向各位好朋友說一聲,謝謝。謝謝你們來參加,我和陳建仁副總統的就職晚宴,在這個歷史性的一刻,能夠跟大家一起來共度,我感到十分的榮幸。」

由原住民歌手家家演唱英文老歌「Close to You」,國防部示範樂隊演奏流行歌曲《小幸運》,為國宴帶來熱鬧氣氛。國宴席開110桌,主桌以大量蝴蝶與蘭花作裝飾,共邀請約1100多名嘉賓出席,好久不見的二姐江蕙也是座上賓。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太太 張淑芬:「(氣氛)很好,菜比想像中的好,菜很好,(特別喜歡哪一道菜)那個炒河粉」

每位賓客離席,手上都有伴手禮,白色紙袋黑色盒子,極具質感的設計,白瓷酒瓶,瓶底還印有就職紀念的文字。

立委 徐國勇:「(拿回去會馬上喝嗎)應該不會吧,紀念酒怎麼會喝,這應該會當紀念。」

兩個半小時的餐宴,蔡總統約十點左右離場,在大門口看到大批媒體時,也不忘貼心問上一句。

總統 蔡英文:「吃飽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