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美麗島民主路!520聚焦人民土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昨天520就職典禮上,許多節目令人感動,尤其是對於台灣過去追求民主過程的回顧,接下來的新聞,帶您回顧昨天幾個重要的節目段落。

正副總統就職慶祝大會20日上午在總統府前展開,強調以人民、土地為主題。在「台灣之光」環節中,簡要講述台灣400年來歷史及風土民情,其中最重要的,是將二二八事件,首次以戲劇形式,呈現在國家慶典中。

現場音:「而當時擔任參議員的陳澄波先生,在眾人的拜託之下,與潘木枝、盧炳欽、柯麟等6人,擔任和平使者,前往協商,對遭到對方,以帶頭滋事者的名義,給逮捕。最後在未經審判的情況之下,被公然的槍斃。」

隨後進行的「台灣民主進行曲」,由台東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演唱在戒嚴時期的黨外勢力五大精神歌曲之一「黃昏的故鄉」。

巴奈.庫穗《黃昏的故鄉》:「叫著我,叫著我,黃昏的故鄉不時地叫我,叫我這個苦命的身軀,流浪的人無厝的渡鳥。」

民主進行曲則是由滅火器樂團壓軸演唱太陽花學運代表歌曲《島嶼天光》,其中還有大型台灣旗幟,飄揚廣場中央。

滅火器樂團《島嶼天光》:「天色漸漸光,咱就大聲來唱著歌,一直到希望的光線,照著島嶼每一個人。」

另外,由屏東地磨兒國小及希望合唱團的排灣族小朋友領唱國歌,更是一大亮點, 520慶典,遵循小英總統說的先來後到,排灣族古調,讓全世界聽見原住民元素的中華民國國國歌。

520慶祝大會最後由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領唱,戒嚴時期的禁歌《美麗島》,也為就職典禮畫下完美句點。

《美麗島》:「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不要忘記,不要忘記,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