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頒行政令 全面預防因應大屠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1 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四(5月19日)頒佈一項關於《全面預防和應對大屠殺》的行政令﹐要求美國行政部門強化在這方面的訓練﹑資源配置與因應手段。這也是為了針對近期中東伊斯蘭國組織的種族滅絕性屠殺。

白宮發表的這項行政命令說,阻止大規模屠殺和種族滅絕罪行是美國的一項核心安全利益,也是核心道德責任。

由於以往對於這些罪行回應速度過慢,使美國常常喪失以較低風險和成本阻止罪行發生的時機。今後,美國將強化在這方面的訓練﹑資源配置與因應手段。

白宮這項行政令也有針對性意函。今年三月,美國國務卿克里就曾發表講話﹐指出伊斯蘭國組織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對少數族裔和教派的屠殺已構成種族滅絕罪行。目前,這一狀況還在惡化。

就在白宮行政令發表的同時,在美國大屠殺紀念館,來自美國國務院﹑聯合國及部份國家主管人權和政治事務的官員,就如何防止大屠殺和種族滅絕罪行進行了研討。

與會者認為,各國要聯手合作﹑阻止大屠殺還面臨很多挑戰。其中包括各國的政治意願﹑反應機制等因素,而最重要的就是地緣政治的考量。

荷蘭外交部多邊組織與人權主任Peter van der Vliet﹕「我認為最大挑戰之一就是地緣政治這一因素,代理人戰爭也在一些國家爆發。要預防這樣的大屠殺發生就非常困難。」

這是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