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智慧機市場將超美 蘋果庫克談戰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蘋果執行長庫克,五天的印度行在今天結束。看好快速成長的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庫克還特別拜訪印度總理莫迪,討論蘋果在印度製造和零售機會。要在蘋果成長遭遇瓶頸之際,注入新動能。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拜訪印度第四天來到新德里,拜會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印度財經媒體Business Standard報導,在一個小時的會談當中,庫克向莫迪提到三項重點計劃,第一是希望在印度生產手機,第二是成立門市通路,第三是發展再生能源。這也正符合莫迪的目標「印度製造」。

印度總理府在兩人會後發布聲明:「庫克提到在印度從事製造與零售的可能性,而且感受到印度有豐富的年輕人才,並表示蘋果希望可以運用年輕人的工作能力。」庫克也轉貼莫迪的Twitter發文,感謝莫迪。

印度NDTV記者 Vs. 蘋果CEO 庫克(2016.05.20):「蘋果門市可以進入這個國家了嗎?這個協議還沒完成,我們已經申請許可了,我們也和政府密切合作,我對這件事非常樂觀。不過,我們還沒獲得許可。」

根據印度通信部統計,印度智慧手機用戶達2.7億人。摩根士丹利銀行(Morgan Stanley)預測,印度手機市場未來兩年將以平均23%的複合成長率往上攀升。如果以出貨量計算,印度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明年就將追過美國,成為地表上第二大智慧型手機市場。

9千999盧比、1萬5990盧比、7千499盧比,印度智慧手機價格低到不行,相較iPhone還要3~7萬盧比的價格,看來蘋果要進入印度,還要面對難題。

印度NDTV記者 Vs. 蘋果CEO 庫克(2016.05.20):「你有辦法進來跟1萬2000盧比或1萬5000盧比的Android手機競爭嗎?我再說一次,我們是做最好的產品,也就是說,我們不打算打其他價位。我們從來沒做過我們不感到自豪的產品。所以我不想進入那些市場,我沒有興趣進入那些市場。」

庫克積極投入快速成長的印度智慧手機市場,就希望這次真的能幫成長陷入瓶頸的蘋果,找到救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