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旺盛期何時到?氣象專家:再等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天氣都較不穩定,民眾關注,梅雨旺盛期何時報到,氣象專家表示,未來一周有鋒面,但沒有西南季風進入台灣,梅雨季還要再等等。氣象局表示,前幾波梅雨鋒面,都還沒達到入梅的標準。

高溫來到28度,台北天氣有些悶熱,氣象局表示受到鋒面影響,台灣各地天氣不穩定,降雨機率高。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今天受到鋒面影響,全台天氣還是比較不穩定,各地都有一些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尤其是在西半部地區,雨勢有比較大一點點。」

鋒面影響持續到周二,周一降雨機率提高,而周二白天之後,鋒面逐漸遠離,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但南部以及花東一帶全天仍有短暫陣雨。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鋒面會影響到周二左右,週二白天之後它就會慢慢離開,從週二白天之後,一直到周五周六,大致上的天氣,都是以午後雷陣雨的型態為主。」

而民眾最關注的梅雨旺盛期何時報到?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連續豪雨的兩個最重要條件是滯留鋒在台灣附近,以及強勁西南季風也同時進入台灣附近,目前梅雨旺盛期還得要再等等。

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鋒面真的過了之後,它的一個滯留的時間,還有它下的雨量,有符合入梅的條件之後,我們才會定義為入梅的時間,前幾波的梅雨鋒面來看,是沒有達到入梅的標準。」

儘管已經五月底,但氣象局表示還沒達到入梅的標準,而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仍處在梅雨季,有可能發生瞬間豪雨,民眾不可掉以輕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