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力造舟趣味競賽 環保運動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2 日訊】南投縣政府日前(21日)在埔里鎮鯉魚潭舉辦「運動觀光嘉年華」,其中有項「自力造舟趣味競賽」,最受民眾青睞。參賽選手利用竹筒、回收水桶和繩索等素材,自己造船,再下水划行競賽,相當具挑戰性。

參賽選手們七手八腳,先將8根長長的竹筒綁好,形成一座船身,然後將6個大水桶放在下面綁緊,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將比賽用的舟筏造好了。

參賽選手:「這個是一個團隊的一個合作,所以每一個人要負責的部分會不一樣。有一些人是負責剪繩子,有一些人是負責綁,有一些人就負責鼓勵就好了,那這個就是我們的秘訣,我們會贏的,加油!」

接著,合力把造好的船放進水裡,考驗才真正開始。首先,選手們要登船,就是一件困難的事,一不小心就會滑倒,跌進水中;而要將船用船槳往前划,更是挑戰團隊的合作默契。

參賽選手:「(船)其實是沒有設計人要坐的位置,所以說人坐上去以後,我們如果去用那個施力點,把它那個船槳給它用,讓我們施力點接觸水面的面積最大,可以讓我們船的速度來增加。」

參賽選手:「大家可以從成功當中,大家會很興奮,整個凝聚力是,一起完成了一件感覺是不可能的任務;當沒有成功的時候,一起落水的時候,其實也很好玩,大家是笑成一團。」

在炎熱的午後,自力造舟競賽,讓參賽者體驗趣味又環保的休閒運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沛芸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