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戶喊話! 丁克華:現在是進場時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新官上任三把火,原櫃買中心董事長,現任金管會主委的丁克華,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鼓勵壽險業國內資金,以「反景氣循環」的方式購買國內ETF,更要力拼台股交易,倍增至1500億。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最想做的,事實上是甚麼東西啊,金融跟產業雙贏的政策。」

接受廣播節目專訪,金管會主委丁克華,上任第一天,自許要成為全面型主委,從公平、開放、效率三方向,著手改革。面對台股成交量萎縮問題,丁克華說得很明白,要先從內資開始下手。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不要這麼關心外資了,其實外資現在並不是我們現在最首要目標,為什麼?因為內資太多了,多到已經拼命出去了,我們出去了十幾兆的一個資金耶。我們資金不缺,缺的是信心。」

以去年國內接近兩兆儲蓄金額,通通卡在金融機構為例,丁克華建議國內國內四大基金、保險公司,把海外金融商品的置產,轉向投入台股ETF,喊話股市越差,越該加碼投資。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所以你的意思是),希望保險公司,或者是四大基金,他們都回來買我們自己的股票,因為我們錢太多了。(大戶)出去的時候,剛好都買到甚麼東西啊,日本不是剛好三隻箭嗎?買日股啦,買大陸陸股嗎,但是我覺得現在慢慢的,他們那些現在也都穩定下來了,(大戶)是回來的時機了啦。」

才剛喊話向大戶招手,台股上午在電子股、權值股帶動下,盤中大漲163點,出現慶祝行情,日均量也有望上衝。

金管會主委 丁克華:「所以說我們希望我們交易量,維持一個活動的交易量,至少比現在多一倍,我覺得滿合理的。(1500億左右耶)我覺得滿合理的。」

金管會新任主委走馬上任,難題千頭萬緒,上任的第一天,給了股民一顆定心丸,至於具體相關措施,後續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