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農地每年50公頃流失 污染整治迫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為了解決彰化農地污染問題,彰化縣環保局已經執行排水總量管制,以及各項水質的稽察與輔導作業,不過還是無法有效阻止地下工廠的廢水排放,今天立委與縣長魏明谷一起聽取簡報,希望找出有效管理辦法。

彰化縣環保局長 江培根:「目前已經有107公頃,已經在今年三月份的時候,已經完成發包,總經費一共是一億三千萬,那後續我們也提出108公頃的補助,整治的一個計劃,那目前在環保數審查。」立法委員 林淑芬 :「源頭都沒有管理,源頭的污染產源,不斷地源源不絕在成長,可是我們末端一直在做這些整治,的確是一件好像滿嚴重的問題。」

根據環保數簡報顯示,台灣農地八十萬公頃中,以調查約1萬2000公頃,其中受污染的農地有932.9公頃,公告列管整治中有375.5公頃分佈在桃園與彰化,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由於農地違建,每年約有50公頃的速度消失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