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不改善就解約 議員:現在就可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新聞焦點,轉回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上午到市議會,進行大巨蛋案專案報告,柯文哲在報告中態度堅決的表示,如果遠雄不依照7項公安標準做出改善,市府將發函解約。但很多議員都質疑,當初為何不直接解約,還拖了一年?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要跟台北市民抱歉,我知道那個大巨蛋卡在那裡,大家都不耐煩,甚至有人說這是你民調下降很重要的原因,但是我要跟大家講,我還是必須堅持。」

大巨蛋案爭議延宕至今,停工超過一年,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報告中態度堅決的表示,不會因為民調下滑而屈服,這個社會要有是非對錯、公平正義,但必須堅持,因為不解決,將來還是需要面對同樣問題。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管是遠雄、不管是將來的第三方要進來,大家的標準都是一樣,再來、我已經給你一年的時間,到1到3個月內,如果你還是這樣,我就把你當違約解約,我會採取斷然處置。」

市議員戴錫欽批評,市府對遠雄「前倨後恭、進退失據、全盤皆輸」,最晚1個月內未改善就要解約,但柯文哲說,這個需要和律師團討論,並未當場答應,市議員秦慧珠則質疑,若遠雄不同意解約,市府有何因應措施?柯文哲說,市府發文就會去執行,是「逕行解約」,如果遠雄不服氣,可以提告。

台北市議員 王世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真要解約,今天就可以、現在就可以,待會就可以不是嗎?還是要依照法律程序,法律程序早就走完啦。」

面對議員接連質疑為何要晚了1年才要解約,柯文哲說,一開始市府為避免陷入冗長的法律程序,才希望遠雄能夠修改設計圖,多數議員直言,法律程序早就走完了,要求市府不該再拖幾個月,要直接解約。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