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玉梅「觀心彩繪」水彩個展體現生活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3 日訊】從事水彩繪畫40年的畫家黃玉梅,畫作以日常生活週遭的環境作為題材,帶您看到在南投縣文化局畫展, 64幅畫作,有風景、人物、花鳥、動物,栩栩如生。

就像是鄉下屋邊的一角,這幅鴨子與麻雀的互動,看起來如此真實,就連這個破舊的輪胎,都能成為繪畫的靈感。

民眾:「剛才我們在看這幅畫的時候就覺得說,嘿,鴨子牠們在講話,麻雀又想說牠們想來聽什麼話,所以這幅畫很感動我,我覺得說真的就是在我們日常生活周遭。」

民眾:「在我們的居家環境,能夠直接可以看到的,像麻雀、花花草草,都很漂亮,都很真實。」

水彩畫家 黃玉梅:「輪胎雖然是死的,但是它有生命,因為從輪胎中間,長出很多很稚嫩的草出來,麻雀在那裡尋找食物啊,很認真尋找食物,我覺得這樣子畫面比較有生氣。」

生長在鄉下,從事水彩繪畫的黃玉梅,擅長發現不起眼,但卻令人感動的事物,然後用畫作來與人分享。

水彩畫家 黃玉梅:「比較鄉間的那些事物,比較能夠有所感覺,所以我的畫,大部分都是以日常生活所見的東西為主。」

64幅的畫作,黃玉梅將日常生活中的溫情,溶於畫中細細品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