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之鳥爭議 童振源:護漁行動絕不打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新政府對於沖之鳥爭議,決意用對話取代國際仲裁,台日之間在7月底將正式成立海洋合作對話機制並召開第一次對話,上午行政院再度表明立場,並強調新政府對護漁行動絕不打折扣。

行政院發言人 童振源:「對於沖之鳥的島嶼認定,與島礁的認定,我們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的決定,在決定未出爐前,我們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的立場,護漁任務將持續,至於巡護的範圍,與作業執行則依護漁實際進行部署,那麼以對話合作取代衝突與爭端,是政府處理國際事務的原則,也符合各方利益,我們樂見並且期待,台日間在海洋事務的進一步對話,能夠確保國人與國家最大利益,並且有助於區域間更多的合作。」對於沖之鳥是礁或是島,政府的立場是暫不評論,是否以後就不護漁了,對此,童振源多次強調,將會視實際狀況再做安排。目前仍有兩艘船艦在200海浬護漁,還有巡護艦,並沒有撤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