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發生多起爆炸 近150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國際消息,敘利亞兩座城市昨天發生七次爆炸,造成近150人喪生;隨後葉門也發生汽車爆炸案,造成40人死亡。伊斯蘭國恐怖組織隨後出面承認,犯下這兩起案件。

週一,沿地中海的兩座敘利亞城市賈柏萊(Jableh)和托土斯(Tartus)發生七次爆炸,時間幾乎一致。爆炸造成近150人死亡,其中多為平民。稍後,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宣稱犯案。

托土斯居民 MAHMOUD HASAN

「第一次爆炸是汽車炸彈,在車庫裡。然後第二個人引爆了身上的炸彈背心..」

這兩座城市都設有俄羅斯軍事基地,被認為是敘利亞政府軍的大本營,當地居民與敘利亞總統阿薩德都屬於什葉派,5年來幾乎沒有受到敘利亞內戰的影響。

同一天,伊斯蘭國還襲擊了也門臨時首都亞丁(Aden)。一輛載有炸彈的汽車在新兵招募中心外爆炸,使至少40名新兵死亡。

不過,以美國為首的反恐行動也有了進展。

美軍無人機上周末在阿富汗炸死了塔利班組織的頭目曼蘇爾(Akhtar Mansour),正在越南訪問的美國總統奧巴馬確認了這項消息。

美國總統 歐巴馬

「已經確認,他(曼蘇爾)死了。」

伊拉克政府軍也在週一對另一座大城「費盧杰」(Fallujah)發動攻擊,希望收復這座長期被伊斯蘭國恐怖組織佔據的城市。

新唐人記者 李大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