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貶值!7成8民眾:高技能是就業保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畢業求職季即將到來,人力銀行調查顯示,隨著學歷貶值的時代來臨,頂著研究所或國外學歷的光環,對起薪幫助有限。有高達 78.2%的民眾覺得,擁有「高技能」才會是就業保證。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像我們這次的調查發現,如果以新鮮人來看的話,你單純只有研究所學歷或國外學歷,大概起薪只能多700~900塊錢。相較之下,如果新鮮人擁有這個一技之長技能的話,其實起薪可以多2~3000塊錢,這樣的一個起薪。那整體來講,某種程度上,就是希望你看,第一個在職場上,可能如果你可以成為技術人才的話,那薪資其實比非技術人才高出4成。」如果本身不是技術人才或高學歷,人力銀行也提醒社會新鮮人,職場上的執行力強、配合度高、抗壓性大、創意多,都是成為職場A咖的主要特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