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創設系「方寸之間」首展創意光芒耀現

東南科大創意產品設計系「Sigma」同時入圍金點新秀年度最佳設計獎、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東南創設系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2016新一代設計展理念強調明心見性和科技關懷,鼓勵新生代提出原創好設計。主辦單位設立「金點新秀設計獎」共有64校136系所參與,收到報名件數高達4462件。其中東南科技大學創意產品設計系第一屆學生四年甲班畢業首展作品參與競賽,全班33人當中共有16件入圍「金點新秀設計獎」,在產品和工藝設計類的入圍數成績表現列居全國第三名(兩件受新一代設計評審青睞獲得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表現了東南創設人在設計領域的軟實力,經過四年的培育蔚然茁壯,才有今日優異佳績。

       本次東南科大創設系入圍作品議題非常豐富,涵蓋面向多元,展現年輕設計新秀源源不絕的創意好點子;如獲得產品設計類兩項入圍肯定的「Sigma」,為辦公居家設計了一套美學LED節能減碳燈具;工藝設計類的「平衡線Balanced Lines」以張力橋的工程結構結合工藝打造新世代的燈具;通用設計意識的作品則有「救護‧關照Savior Care」是一結合急救經驗的醫療用設備;「觸摸鍋Touch Pot」貼心讓盲人和弱勢族群能夠享受自主烹飪的樂趣;而「換衣青花Transform」、「觀月See Moon Tea Set」、「圓中觀物See of the Circle」和「水天一色Shuitianyise」研究中華文化生活創意,打造具有東方文化特色的生活器物,展現當代居家活潑生活力,也透過美學再造推廣台灣在地文化;生活趣味小品有「小飛狗My.Doggy」強調溫馨狗主人和毛小孩之間互動遊戲;「過期小幫手Times Up」貼心提醒避免浪費;「琉光Lazurite of Light」表現舊器新用之思古幽情;走現代時尚簡約風格的「風暴 Strom」空氣清淨機有效降低PM2.5的汙染問題;「小公園Little Park」透過遊戲和學習緊密結合,促成良好親子互動。這些作品處處看見學生對生活入微的觀察,汲取台灣人文風情蘊含之特色,以創意設計推廣本土工藝文化。

        2016年全國設計新勢力「金點新秀設計獎」得獎作品於5月15日頒獎典禮中正式揭曉;東南科大創設系畢業製作總指導威廉和福源老師帶領學生藉由這次策展,深入探討設計的真實本質,以關注使用者的感受出發,讓設計作品具有溫度,能夠讓使用者感受到發自創作本心、具有人文和智慧的作品;整個展場設計呈現年輕世代遼闊的想像視野,將生活所有可能的延伸,都在本次策展中投入令人驚豔的觀點與空間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