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昶佐WHA連線發聲 陳致中爆遭特務監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昨天是WHA開幕第一天,立法院黨團也各派出一名代表隨團參加,具有國際知名度的前閃靈主唱,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上午,越洋連線回台灣,談如何替台灣爭取國際空間。而同樣前往WHA的前議員陳致中,則說自己被中共特務監視。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我現在這邊是凌晨三點,大概等一下早上的時候,我就要去蘇黎世…」

凌晨三點從瑞士越洋連線,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捎來日內瓦的第一手消息,台灣代表團以「中華台北」名義,順利參加世界衛生大會,過程沒有被刁難。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最後就是很順利,大家就進去了,而且聽在地的代表團的人講說,其實比過去都還要順利,WHA整個大會其實也沒有再去打壓台灣,但是這樣子我們當然認為不夠,因為中華台北本身這個名字就是打壓,所以我一直都是主張說這種,過去政府不得不的讓步,在現在的新政府應該要清楚的表態。」

把握機會為台灣發聲,林昶佐忙著接受瑞士媒體採訪,闡明邀請函上附的「一中原則」,是台灣複雜的歷史遺留。

時代力量立委 林昶佐:「蔣政權不只不能代表中國人民,其獨裁統治更無法代表台灣人民。」

短短一天,台灣已經和23個國家進行雙邊會談,也規劃台美會談,不過,中共衛計委主任李斌,場外不理台灣媒體,代表團零互動,外傳兩岸會談可能中斷。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現在的節骨眼裡面,只要雙方人馬在那邊不要打架就好啦,所以我覺得比較平常心去看待啦,氣氛本來就是很僵嘛,中國的立場我們也很清楚他們要幹什麼,最主要是,對外,我們也奉勸各黨派,大家要一致。」

綠委暗酸國民黨團偷跑,逕自向WHA遞交黨團抗議信,國民黨團代表陳宜民,也在臉書還原事情經過,至於前議員陳致中,則自爆WHA旁聽,被中共特務全程監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