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彰化國際龍舟賽 龍舟隊員泳池特訓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4 日訊】6月9日就是端午節了,去年獲得彰化國際龍舟賽第3名的福興鄉公所龍舟隊,今年提前練習備戰,在游泳池進行特訓,一起去看看他們練習的情況。

喊著雄壯的口號,手拿著槳,拼命地向前滑,教練楊忠勳表示,由於龍舟隊成員大都是福興鄉清潔隊,平時默契佳,練習時,基本動作也比較容易協調一致。

教練 楊忠勳:「訓練基本動作要浸水,所以我們就在這個游泳池,一些動作就比較調整出來,基本動作做的好的話,選手就比較不會受傷,對我們戰力就有絕對幫助。」

福興鄉龍舟隊成員表示,這次特訓主要是身體重量訓練,船槳也加重2公斤,在真正的比賽時,能保持身體最佳狀態應戰,加快划船速度。

彰化縣福興鄉公所龍舟隊 粘英豪:「這次選擇來游泳池這邊訓練,主要是加強我們的重量訓練的部分,因為游泳池它水流比較重,然後比賽的時候,因為有水流在帶動的話,我們訓練下來2個月這樣訓練下來,到時候在划的時候會比較輕力一點。我們這次為了特訓我們訂製了新的船槳,比原本比賽的用槳大約重了約2公斤左右。」

彰化福興鄉公所龍舟隊,去年獲得彰化國際龍舟賽第3名,今年特訓加重重量訓練,及團隊精神默契,就是希望獲得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