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樣學歷! 技術人才薪資多4200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6年,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顯示,隨著「學歷貶值」的時代來臨,有高達 78.2%的民眾覺得,擁有「高技能」才會是就業保證。而同樣學歷下,「技術人才」的平均薪資也比「非技術人才」多出 4200元。

魔術師林弘祥現場來一段魔術表演,退伍後的林弘祥曾擔任過報社記者,後來因為興趣,苦練魔術技巧,花了十年才出師,現在除了擁有特殊的表演技能外,也順利創業成功。

魔術師 林弘祥(Thomas):「有一個更重要的重點就是,你要想怎麼樣去創造自己的附加價值,所以像剛剛記者大哥講到的,我們這個英語的技能、表演的技能、主持的技能,這一些全部都是絕對有加分的作用。」

外型甜美的 Mio,是台大新聞所的高材生,意外接觸攝影工作後,找到了自己的興趣,不但自己擔任外拍女模,也成立攝影工作室,自己掌鏡,鎖定孕婦寫真。

孕婦攝影師 陳冠中(Mio):「女性攝影師可以讓孕婦,尤其是女生,能比較放心之外,老公也會因為孕婦要拍攝比較裸露這個部分,他們也可以比較放心交給攝影師。有了攝影師這個技能的話,就是如果說自己做得好,然後服務也做得很好的話,口碑會自己一直來,所以可能在收入上,會優於一般的上班族。」

「學歷貶值」與「學非所用」已成普遍現象,根據人力銀行最新調查,新鮮人擁有一技之長,比學歷更吃香。

人力銀行公關副理 楊宗斌:「像我們這次的調查發現,如果以新鮮人來看的話,你單純只有研究所學歷或國外學歷,大概起薪只能多700~900塊錢。相較之下,如果新鮮人擁有這個一技之長技能的話,其實起薪可以多2~3000塊錢,這樣的一個起薪。那整體來講,某種程度上,就是希望你看,第一個在職場上,可能如果你可以成為技術人才的話,那薪資其實比非技術人才高出4成。」

如果本身不是技術人才或高學歷,人力銀行也提醒新鮮人,具備「危機處理能力、執行力強、抗壓性高、創意多,以及工作績效好」等5項特性,也是成為職場A咖的重要特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陳思齊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