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項鐵人古金水今晨辭世 享年56歲

古金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男子田徑十項鐵人古金水因血癌惡化,於今早6時11分辭世,享年56歲。

1960年出生的阿美族人古金水,以十項全能及撐竿跳聞名,在1983年、1986年的亞洲田徑賽、1990年北京亞運奪下不少金牌及銀牌,當時被譽為是楊傳廣、吳阿民後最傑出的十項全能運動員。

不過,古金水1999年捲入「立榮航空爆炸案」,疑似攜帶漂白水空瓶裝汽油,被認定是引發爆炸者而遭到起訴;官司纏訟12年後,後來經由紀政等人士協助下,古從最高被判刑10年,2011年獲判無罪定讞。

2014年底,古金水檢查出罹患血癌,兩年來飽受病痛之苦,今年4月住進台大醫院,上周醫院發出病危通知,仍不敵病魔,今天上午在家人、學生陪伴下辭世。
 

【關於古金水教練辭世正式聲明】
前田徑十項運動名將古金水教練,因罹患漿細胞白血病,在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又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於今(25)日早上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年56年,臨終前,古教練的家人及親友隨侍在側,陪伴古教練安詳地離開。

 

家 屬非常感謝一路以來各界對古教練的支持與照顧,包含陳耀昌醫師、柯博升醫師、徐思淳醫師等台大醫療團隊;訴訟期間的義務辯護律師黃虹霞律師及阿水後援會所 有成員;服務學校之校長、老師及學生們;所有親戚、朋友和默默協助關心的社會大眾;最後,這段時間要感謝蔡英文總統及各界人士特別撥空前來探視慰問。

 

古教練的家屬目前尚在商討後事的安排,待一切定案後,將擇日向社會大眾說明。

 

希望基金會敬上 民國105年5月25日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