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葉俊榮:撤告太陽花基調是諒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行政院對太陽花學運人士撤告,當時提告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投書媒體,質疑新政府「只問政治,沒有是非」。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對太陽花,社會有不同解讀,行政院撤告的基調是諒解。談到警察未來執法標準,他說警察執法,要絕對尊重民主。他很有信心,認為不會打擊警察士氣。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覺得政府應該做到,盡量不必勞動我們的學生,必須犧牲他們的學業,函後變成要花好多好多時間,去採取這樣子的做為。」

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從今天的角度看,太陽花學運促成了社會正面價值,對學運的126人撤告,社會有不同解讀,他有信心不會打擊基層員警士氣,也認為,社會應還給警察尊嚴,要共同營造和諧、互相認同的環境。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們要尊重警察的空間,包括現在這樣,行政院的那個撤告的動作,他的基調是什麼,他基調是諒解,基調是大家營造一個好的環境。」

葉俊榮認為,太陽花事件後,不是把警察推向對立,而是營造警察職權行使,公開透明、民眾理解的環境,執法要符合比例原則,不要對本來無害的事情,採取過激的手段,警方在現場的第一個念頭,永遠是考慮人民的安全。

內政部長 葉俊榮:「我其實不能對學生做任何呼籲或什麼,但是我是覺得說,我剛才講的大家能夠用這樣相互的諒解,相互的理解。」

葉俊榮希望,大家能相互理解、學習,不要一直往對立衝突面思考,而當時提告的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針對太陽花撤告投書媒體,質疑新政府撤告是「只問政治,沒有是非」,認為「抗議不能變成非法暴力」。對此,行政院則回應,尊重江前院長的發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