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永真與群眾力量交會 萌生在地牛奶與台灣設計

聶永真與群眾力量交會 萌生在地牛奶與台灣設計。(鮮乳坊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臺灣設計師聶永真領軍的「永真急制」與乳牛獸醫師龔建嘉創辦的「鮮乳坊」合作擦出火花,在今年度認養新牧場的新計畫中,透過群眾集資的方式讓消費者可以用消費形成改變的力量,並以設計注入新活力,讓酪農走出一條繽紛的新道路。

「鮮乳坊」是去年在食安事件時,透過群眾募資的方式,由「群眾力量』而生的新創品牌,因著乳牛獸醫的身份與專業,與酪農一同從源頭控管飼養水準與提高乳品質,致力搭起生產者與消費者的橋樑,提供酪農與消費者更多元的鮮乳選擇。2016年5月18日,正好是鮮乳坊正式配送滿一周年,為了提供更穩定更豐富的優質乳源,依據動物福利,乳牛健康,飼養環境,疾病預防,藥物管理等評估指標,找到新的合作夥伴,這個牧場位於雲林崙背鄉的「嘉明牧場」,也是台灣最大的養牛酪農區之一,預計將會是雲林崙背區有史以來第一個鮮乳的自有品牌,開啟繼豐樂牧場後第二座新牧場。

「鮮乳坊」創辦人龔建嘉表示:「從去年開始正式配送鮮奶以來,許多客人一直在詢問何時會有隨身瓶,便於攜帶的小容量包裝。但是,因為每次將生乳送進加工廠,一定要做到基礎量,因此我想試試看,能不能告訴大家這件事,讓我們一起努力,讓更多的好事發生。」龔建嘉同時也是全台灣最年輕的大動物醫生,他說:「要協助酪農站出來做聯名品牌,確實有不小的難度,但我希望可以透過『鮮乳坊』的努力,讓消費者知道『發揮群眾力量,一起來把一座座新牧場認養下來』是可以努力的方向。」關於這次協助設計,設計師聶永真談到第一次與鮮乳坊的創辦人龔建嘉碰面。「接到這個邀請的時候,當下就開始對包裝進行想像,覺得是有趣且令人興奮的挑戰!永真急制工作室一直有放牛奶在冰箱的習慣,很想要自己設計的牛奶在冰箱裡面啊。」對於臺灣未來的酪農產業,聶永真則指出,臺灣各個牛乳品牌都有屬於各自的味道與風格,消費者根據不同的喜好進一步去選擇適合自己的品牌,但是在近幾年,食品安全、健康意識急遽升高,他期許「所有重視安全、健康的牛奶品牌,都可以繼續堅持下去,給臺灣更多優質的選擇。」這次與「鮮乳坊」合作設計新牧場的包裝、瓶標,聶永真強調:「鮮乳包裝設計的樣貌,有很多想像的空間,總覺得臺灣市場逐漸走向成熟的同時,包裝上可以開始嘗試抽象、簡潔的設計,讓更多不同樣貌的鮮乳包裝存在於市場,讓台灣的鮮乳產業消費市場擁有更多元的視覺拼圖。」龔建嘉表示,回首這一年來,因為有許多群眾支持與鼓勵,才有機會慢慢朝著改變整個產業環境努力,但這一條路依然不易,需要更多消費者一起來加入、持續關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