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奏延WHA稱中華台北 友邦力挺入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衛福部長林奏延,台北時間傍晚五點,終於代表中華台北,順利在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上,發表5分鐘演說,不過他全程都稱中華台北,並沒有提到台灣。

衛福部長 林奏延:「對推動中華台北持續參與WHA…」

以「中華台北」自稱,衛福部長林奏延,台北時間25日傍晚五點多,在WHA發表五分鐘演說。

衛福部長 林奏延:「我們已經成功的從一個國際援助的接受者,轉變成國際援助的提供者,對抗包括伊波拉病毒 MERS 和茲卡等等。」

全程講英文,以免翻譯臨場出狀況,但通篇演講稿,只提「中華台北」,沒提台灣,但在結尾,林奏延呼籲。

衛福部長 林奏延:「各位女士,各位先生,我籲請WHO及各位會員國,支持中華台北的2300萬人民,能穩健參與WHO相關會議及活動,如此一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會被遺漏。」

台灣友邦聖多美普林西比共和國代表:「中華台北的貢獻十分之關鍵,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相信,他也應該要享受,廣泛的和更大的,參加世衛組織的活動和會議,他給組織帶來了更多的附加價值。」

多個台灣友邦,也在林奏延上台前,提及中華台北的貢獻,包括聖多美普林西比,宏都拉斯、烏拉圭、索羅門群島、聖文森等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