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添枝推經濟三馬車 千億基金準備好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國發會主委陳添枝,召開上任後首次記者會,提出短期三大重點推動政策,希望短時間內,讓國內投資不振的現況,能夠有感提升,重回正成長。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這123,我把它稱作是為了要促進國內投資的三駕馬車,注入力氣的就是要把台灣的投資帶起來。 」

國發會推出三大措施,分別是規模1000億元的「產業創新轉型基金」,資本額100億的民營國家級投資貿易公司,以及推動新政府「5大創新產業」。

其中產業轉型基金,屬股權基金,與一般民間投資基金不同的是,政府僅是注資,不會稀釋企業經營權。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那這個基金是要用來做投資,已經存在的公司,它想要做轉型,想要做改造,想要做購併。我們最大的好處是不會要企業的經營權,要幫助你做轉型跟升級,那所以會有一個退場機制,等到你轉型差不多成功了,我們就退出。」

國發會預定結合民間企業資金,目標是短期內,讓台灣投資重回正成長。當然投資標的優先選擇在台投資企業。

國發會主委 陳添枝:「基本上一定要有心投資,基本上只要你這個案子沒有產生新投資,我們是不會進去的,第二個是這個投資有在台灣的那部分,我們才計算,院長講得很清楚就是說,我們非常支持的這些對象,如果對就業沒有幫助我們就不做了。」

希望創造更多國內投資機會,讓百日有感不至於淪為口號,後續成果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