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啟鴻自爆吃過穿山甲 AIT處長嚇一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今天(5月25日)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到動物園出席打擊野生動物犯罪活動,被問到敏感的美豬議題時,不斷說謝謝不願回答。倒是活動中大談野生動物保育時,自爆吃過保育動物穿山甲,把梅建華嚇了一跳。

記者VS.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主委現在還是不開放美豬嗎?)謝謝,謝謝。」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跟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梅建華肩並肩,一同出席打擊野生動物犯罪研習會,但不談美豬,只談動物保育。

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當我們很多野生動物植物絕種,人類也會沒辦法生存,盼望藉由今天的研討會,我們不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而是魔高一丈道高好幾丈。」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動物的盜獵,卻往往忽略其他較鮮為人知的物種,包括台灣的一些原生動物,如烏龜、穿山甲等等。」

梅建華呼籲野生保育,美國總統歐巴馬也早在2013年簽署行政命令,要求政府打擊國內外的野生物販運。為了展現保育決心,木柵動物園抱出活生生的穿山甲。沒想到曹啟鴻突然語出驚人。

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VS.美國在台協會處長 梅健華:「(我小時候吃過一隻。)不應該吃!不應該,不應該。」

曹啟鴻吃穿山甲,把梅建華嚇了一跳,場面一度尷尬,還好一旁的木柵動物園園長,金仕謙趕緊轉移話題。曹啟鴻、梅建華只出席研習會短短半小時,快閃離去。

記者VS.農委會主委 曹啟鴻:「(主委小時候吃過穿山甲喔?)很小時候。(還記得那時候的感覺嗎?)沒有感覺。(怎樣才能吃到?)那是50年前的事情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