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風車就職典禮風波 李永豐:閉門思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520總統就職大典落幕,幕後籌辦者之一,紙風車劇團執行長李永豐今天首度現身(25日)針對節目受到質疑,李永豐鄭重道歉,並說會閉門思過。

520總統就職典禮,紙風車劇團帶來的「台灣之光」,回顧台灣重大歷史事件,更將228事件與白色恐怖歷史,以戲劇形式首度呈現在國家慶典中,大膽創新手法,卻因為原住民橋段的排白,指「原住民習俗草莽粗獷」,引發反彈聲浪。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我覺得必須要去深思去檢討,那要努力工作,再來貢獻社會,我想我要講的是這個,這個,道歉是必要的,然後檢討是必要的,那一切多說甚麼都不應該,就是,我覺得閉門思過吧,努力工作。」

導演 吳念真:「對那麼大的場面演出,他需要非常長時間的籌備,還有它需要很多經費,那既然經費不足,時間匆促之下,我想,當然會有犯錯的地方,這個是李永豐應該要去承擔的。」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永豐,同時也是520大會總策劃,從一開始的總統就職典禮當天主舞台設計,到就職典禮重現過去許多社運抗爭橋段,圍繞強調以人民、土地為主題,不過原本要用社運團體的標語,也引起社運團體不滿。

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如果我們還有能力做一些事情,我們要用我們最大的力量,大家不管有沒有機會,那我覺得,我必須要勇敢,就是說有任何嘗試,我們還是要去嘗試新的,新的一個創作,或是說,一定要這樣,人都必須要努力,不能因為挫折而都不做事,還是要努力工作,努力演出。」

導演 吳念真:「額外的一些評論,我還是用剛剛演出裡面的一句話,外面的人怎麼講隨便他,因為人都常常用自己不了解的,自己的想法去猜測一些,根本就不了解的事情,我也是這樣,你也是這樣,所以過去就好,以後改進。」

李永豐表示,這次風波對他是一次的教育,讓他學習用包容的態度看待事情,先前紙風車劇團基金會董事長柯一正也表示,未來319鄉鎮表演不會將惹議內容納入演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