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垃圾危機 六月份後可緩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5 月 25 日訊】今年三月到五月,許多縣市焚化爐歲修,垃圾無處可去。監察院表示,環保署的區域合作機制明顯失靈;我們帶您前進雲林,當地每天約有65噸垃圾無法處理,要暫時存放掩埋場或轉運站。

虎尾的垃圾轉運站,堆滿來自鄰近鄉鎮的垃圾,快要無法負荷。雲林縣每日垃圾產生量約為350噸,每日約有65噸無法處理,暫時存放掩埋場或轉運站。

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長 蕭清郎:「很多縣市焚化爐的歲修,它都集中在三月到五月的期間,那在歲修期間的時候,他沒辦法燒自己的垃圾以外,他也沒辦法幫其他的縣市來燒垃圾,所以本身他自己也會堆垃圾,被協助的縣市的垃圾,可能也要先採取堆置的方式來處理。」

每年夏季用電量大,焚化爐也多在六月到十月之間焚燒垃圾發電,由於歲修時程過於接近,導致沒有焚化爐的縣市,垃圾大量堆積。雖然雲林縣實施破袋稽查、垃圾分類等方式減量垃圾,但是效果有限,甚至環評爭議不斷的林內焚化廠,一度把啟用列為可能的選項。

立法委員 劉建國:「台灣的整個焚化政策,他必須要再做檢討,因為已經將近是20年,所以有很多的這些焚化爐,他不只是有歲修的問題,他還有設備更新的問題,所以過去台灣曾經是全世界焚化爐密度最高的國家,但是我們希望,改為區域焚化之後,環保署可以更積極的作為。」

劉建國表示,全國24座公有垃圾焚化廠,焚化量達662萬公噸,家用垃圾產生量約為432萬噸,照理可以完全處理所有家用垃圾,希望環保署進一步協助調度。環保署也表示,六月之後應該可以舒緩垃圾壓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